儀器與設備

Medical Equipment

大動脈硬化檢查

由於代表心血管疾病初期徵兆的動脈硬化,早在20、30歲就已經開始,還好現在的醫療檢查科技進步,對於許多疾病都能先以精密的儀器檢測來預防。 
近幾年來,心血管疾病有年輕化的趨勢,門診會發現有些年紀輕輕30出頭的人,就被診斷出心血管疾病,歸咎其中原因如下,一是飲食的西化,大家都喜歡吃高脂肪、高熱量的食物;再者是生活形態的改變,工作依賴電腦、少勞動,平日運動量也減少,星期假日也常被電玩、電影充斥,更是雪上加霜。

心血管疾病就是心臟病與血管疾病的總稱,不僅是已開發國家的頭號殺手,據衛生署每年都會針對國人10大死因做統計,2010年的第2、第3名及第5名,分別為心臟病、腦血管疾病及糖尿病。再加上第9名的高血壓疾病及第10名的腎臟病等等,與心血管疾病有關的疾病,其加總起來的死亡率,已經超過位居榜首的惡性腫瘤,也顯示心血管疾病對人體的危害不容小覷。 

我們的血管會受飲食及生活習慣影響,加上歲月的累積而慢慢形成粥狀動脈硬化,而導致血管阻塞,造成腦中風及心血管疾病…等。

建議您應每年定期檢查一次,若有高血壓、高膽固醇、高血脂、尿酸過高、糖尿病患者、常常應酬喝酒、抽煙的人士,應來作預防性篩檢。